常德临澧公安铁腕断卡抓获12人,涉案流水资金超6.4亿!

发布时间:2021-06-24 16:12  来源:湖南刑侦 字体:   

自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打、防、管、治、宣”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全警动员,多警种合成作战,多部门密切配合,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深挖扩线、追踪溯源,对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四件套(银行卡、u盾、手机卡、身份证复印件)等犯罪团伙发起强大攻势,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

近日

常德临澧警方断卡行动再发力

联合多部门警力

三次远赴河南省信阳市

成功摧毁了一个

特大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查获银行卡四件套53套

查获电脑5台、手机21部

涉案流水资金超过6.4亿人民币





2021年1月20日

临澧县公安局四新岗派出所接到上级工作指令:辖区内居民杨某华名下的银行卡涉嫌网络诈骗。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了解,杨某华名下4张涉嫌网络诈骗的银行卡是其儿媳盛某斌(女,25岁,河南信阳人)要求其办理的,盛某斌自称在网上做生意需要多张银行卡,故银行卡办理之后便一直由盛某斌使用。

2021年3月2日

经过多方调查及精准研判,临澧县公安局四新岗派出所联合反电诈大队、停弦渡派出所等,前往常德市武陵区某小区内将盛某斌抓获。而与盛某斌一同被抓获的,还有她的丈夫聂某(男,30岁,临澧县四新岗人)。

据二人供述,2020年10月,回到河南信阳老家的盛某斌见其堂哥盛某榜、李某夫妇“挣了大钱”十分眼红,在明知盛某榜夫妻的钱财来源疑似为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为了高额回报,盛、聂夫妇仍选择听从盛某榜指示,开设了多张银行卡以供庞大的诈骗资金“分流”。据悉,自2020年10月直至被警方抓获期间,盛某斌与聂某的银行卡内资金日流水达到200万元/天,资金流水总额达到6800余万元,其夫妻二人由此非法获利15万元。

2021年3月5日

获得重大线索突破的临澧警方乘胜追击,立即启程远赴河南省信阳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将盛某斌、聂某夫妇二人的“上线”盛某榜(男,41岁,河南信阳人)及其妻子李某(女,38岁,河南信阳人)抓获。据盛某榜夫妇二人交代:其在得知开设银行卡四件套帮助犯罪活动流转巨额资金可以轻松获利后,便立即开设多张银行卡在网上实施犯罪活动,并从中非法获利45万余元。据悉,盛、李夫妇二人的银行卡内资金流水总额高达3亿之巨。

据盛某榜、李某以及盛某斌、聂某夫妇交代:由于用来转账分流的银行卡流水金额十分巨大,极易遭冻结,因此需要源源不断的银行卡来支撑这伙人的犯罪行为,遂凡是他们身边亲近之人,从血缘至亲到多年好友,都在他们的再三请求下出于信任多次帮助他们开设银行卡四件套。由此,为了有不间断的银行卡使用,盛某榜、李某夫妇除了发展自己的堂妹盛某斌作为下线之外,又发展了自己的好友倪某强作为下线;而盛某斌、聂某夫妇二人则发展了自己的多年好友孙某、周A夫妇以及陈某、黄某枝夫妇四人作为自己的下线。

2021年3月11日

临澧警方再赴常德市,一举抓获盛某斌、聂某夫妇的下线孙某(男,33岁,临澧县人)、周A(女,32岁,常德人)夫妇,陈某(男,37岁,常德人)、黄某枝(女,32岁,常德人)夫妇。据悉,自2020年12月份开始直至被抓获期间,孙某、周A夫妇二人的银行卡内流水资金总额高达1亿元,其非法获利7万余元,而陈A、黄某枝夫妇二人的银行卡内流水资金总额7900余万元,其非法获利5万余元。

据周A供述,其认为这是个不劳而获的“好活儿”,便积极邀请自己的弟弟周B加入,并要求周B办理了2张银行卡。而陈A也“不甘示弱”,认为“肥水不流外人田”,也积极邀请了自己的弟弟陈B加入,并要求陈B办理了4张银行卡。

2021年4月16日

根据相关线索,临澧警方将周A的弟弟周B(男,28岁,常德人)、陈A的弟弟陈B(男,35岁,常德人)抓获,同时被抓获的,还有聂某的老乡陈某华(男,42岁,临澧县人)。

据悉,周B开设2张银行卡后,便在其姐姐周A的指示下开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并从中非法获利4000余元;而陈B与陈某华则是“碍于情面”帮助了自己的亲朋好友陈A、聂某分别开设了4张、3张银行卡。在陈B与陈某华的供述中,他俩都不约而同“十分天真”地表示:即便是这些银行卡被自己的亲朋好友拿去做了违法犯罪的勾当,但只要自己不直接参与,只帮助办理几张银行卡,就断然不会牵连到自己。

2021年4月27日

临澧警方再赴河南,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此案中盛某榜、李某夫妇的”下线“倪某强(男,42岁,河南信阳人)抓获归案。据倪某强交代,2020年11月,倪某强成为盛某榜的下线,并开设了5张银行卡以供网络犯罪活动,仅半个月之内,银行卡内流水资金高达2600余万元,倪某强从中非法获利6万余元

2021年6月

目前,上述12名犯罪嫌疑人因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已被临澧县公安局依法移送审查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警察有话说

在该案中,犯罪嫌疑人利用亲近之人对自己的信任,多次诱骗、请求自己的血缘至亲、多年好友等帮助自己实施犯罪,最终将亲朋好友拉入犯罪的深渊。——请广大群众以此案为诫,切莫盲目信任他人,更不要因“碍于情面”而让自己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