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南岳区禁毒宣传忙不停 携手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3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防护,相约暑假“第一课”普及禁毒常识,近日,南岳镇禁毒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巡回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携手青春不“毒”行。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一起结合禁毒宣传画册向民众详细讲解禁毒历史、当今毒情形势、毒品种类,重点介绍了仿真毒品模型以及常见新型毒品种类,并结合相关案例讲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

南岳镇开展的送禁毒知识进村、社区活动于76日启动,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隔代教育不完善的社情而量身打造。分管领导带领禁毒专干、专职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宣讲队伍,白天下农村,晚上进社区广场,通过咨询台与流动宣传结合,设立展板、仿真毒品模型现场展示、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的方式进行新型毒品基本常识宣传,吸引了大量未成年人前来参观学习。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