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小记者进警营,警心童心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9  来源:株洲市公安局 字体: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第37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1月9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小记者进警营”活动。株洲日报20多名小记者走进警营,向人民警察致敬,送上节日祝福。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特警装备展示区、执法办案区、110指挥中心,观摩了警用装备的使用,初步了解了公安民警执法办案的流程。在110指挥中心,小记者在大屏上看到自己学校的全貌时,一个个激动万分。民警一边讲解示范接处警工作流程,一边与小记者以问答形式互动,在一问一答之间,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拨打“110”。

“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勇敢的警察。”近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和警察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小记者们向公安民警齐声送上节日祝福,表达崇高的敬意。通过“零距离”体验警营活动,孩子们不仅增加了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小记者的到来,也为警营增添了喜庆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