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公安交警倾情守护平安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2  来源:湖南公安 字体:   


今天是2023年春运开启第12天,连日来,怀化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实际,科学研判今年春运新形势、新特点,多措并举、显性用警,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平安回家路。

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春运期间,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按照农村固本强基攻坚行动部署,联合黄金坳镇政府,在国省道、城乡接合部、县乡道等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区域的路面,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的方式,严查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不戴头盔、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客货混载以及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运输机组违法载人等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劝导力度,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导、纠正各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普及骑乘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等理念,并结合当前“平安春运交警通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农村安全防线。

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

1月17日上午,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溆浦

春运期间,遇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溆浦公安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响应,全员上路,战严寒、保路畅。针对辖区内特殊路况,执勤民辅警坚守岗位,并及时与各部门联动联勤,撒盐防滑、除雪除冰,在各重点路段,有急弯、陡坡等易结冰路段增派警力,巡查路面情况,在冰冻路段加强警灯闪烁,摆放警示提示牌,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及时处理路面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及车辆出行安全。

麻阳

麻阳县公安局交管中心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一盔一带”重要性,将交通安全根深于群众心中,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以点带线”,将交通安全知识辐射至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迈入全民安全出行时代。

新晃

贴对联、粘“福”字是中国传统年俗。春节临近,新晃交警走进乡村将交通安全提示语与福字结合制作了更有年味儿的福字贴纸及对联,发放给广大群众,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平安就是您和家人最大的“福”。

通道

通道交警提前部署,在甘溪公安检查站设立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点,多举措保平安、优服务,助力群众温暖春运。执勤交警轮岗值班,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查处工作。

洪江市

洪江市交警全警动员,着力抓好路面管控、隐患排查、疏堵保畅、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向乘客们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劝导乘客不坐超员超载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切实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