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云溪公安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3-02-06 11:14  来源:湖南公安 字体:   

云溪地处湘北地区,区内实体企业众多,是湖南石化产业的“主阵地”,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主战场”。开年以来,云溪区内企业鼓足干劲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云溪公安民警立足主责主业,走访企业纾困解难,坚守窗口服务不断,重拳出击打击犯罪,护航云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访企业纾困解难

“尽心竭力办实事,为企服务暖人心”

2月1日,湖南攀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给云溪分局送来锦旗,感谢他们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顺利投产运营。

湖南攀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市委市政府引进的百亿级优质企业,落户在岳阳市临港新区,投资近百亿,主要生产高新技术板材。


早在攀达公司开业前,云溪分局民警多次上门为企业送法和送政策,为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提出监控覆盖、完善登记、配备足够消防器材等安全管理意见;积极与环保、市场监管、执法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车间日常管理的制度机制。

为了尽快让该公司顺利投产,云溪分局危爆大队和禁毒大队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简化相关审批程序,实地审核企业办理许可所需资料,帮助企业以最快速度办理了涉及危化品的相关手续,使企业及时开工投入运营。

坚守窗口服务不断

“没想到过年还能办理护照,民警的热情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辖区内某企业负责人对云溪分局的热情服务给予高度好评,并特别给云溪分局人境大队发来感谢信。

原来,春节期间,辖区内某公司急需派员前往欧洲从事商务洽谈,参加展销会拓展海外业务,但相关员工尚未办理护照。时间紧迫,企业负责人头疼不已,“那边赶时间,这边没证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云溪分局人境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安排民警前往该公司实地审查、宣讲出入境证件办理政策、前置审核企业办理护照所需资料,以及开设专场受理等措施,加快加急为该公司首批需出境的10名员工办理了护照。

同时他们积极为企业着想,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坚守服务窗口,保持出国境窗口“不打烊”,集中为企业员工、经商、务工、求学等人员办理出国境证件,最大限度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重拳出击打击犯罪

“没想到我们丢失的器件这么快就找回了,真的帮了我们企业大忙”近日,云溪区陆城镇某企业的负责人向云溪分局道仁矶派出所送来感谢信,感谢道仁矶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3万元。

1月15日,道仁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云溪区陆城镇某企业的不锈钢等材料被盗,价值约为13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这个案子涉案金额较大,关系到辖区内企业重大项目的安全发展,我们必须抓紧时间侦破”该所所长邓勇波介绍,为了及时侦破此案,他们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加班加点对案发现场及沿途视频监控进行大量筛查、比对,最终锁定3名嫌疑人,并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在云溪区云溪街道家中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