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阳警方破获五起摩托车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12-22 16:01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为严厉打击突出犯罪、集中整治治安乱源、全面防范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全力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2021年12月16日,柏加派出所全所出动、全力以赴、火力全开,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护航新征程”严打整治“冬春攻势”专项行动,战果显著,成功破获五起摩托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打响了冬春攻势第一枪。

12月16日,柏加派出所办案人员通过分析研判,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破获系列摩托车被盗案,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11月8日至11日,柏加派出所连续接到三起摩托车被盗警情,且案发地点高度集中。为迅速破案,挽回人民群众损失,柏加派出所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重点攻坚,第一时间调取了事发地点周边的监控录像,对涉案视频进行研判,但因视频监控较模糊、走访群众未得到有效线索,案件陷入了僵局。办案民警没有灰心,扩大范围、加大侦查力度,一边在发案地继续蹲守,一边开展地毯式调查收集线索。12月14日至15日,柏加辖区再次发生两起盗窃摩托车警情,办案民警在开展调查过程中发现这几起摩托车被盗作案手法、特点有一定的相似性,判断极有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遂进行串并案侦查。经过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盗窃摩托车的相关证据,并最终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7岁,娄底市人)、卢某某(男,49岁,娄底市人)。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疑似落脚点——长沙市雨花区某小区,逐渐缩小侦查范围,为尽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12月16日,民警驾车赶赴长沙市雨花区某小区,经过6个多小时的蹲守,在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卢某某一举抓获。

“四进宫”的两名瘾君子极其狡猾,拒不交代问题,办案民警与两人巧妙周旋,并出示了监控截图身影等相关证据,持续攻心审讯,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终于松口,交代了在柏加镇盗窃五起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卢某某对其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卢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