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辰溪公安成功打掉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2-01-25 15:44  来源:怀化警务 字体:   

2022117日,辰溪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依法刑拘四名犯罪嫌疑人,其余多人被依法行政拘留。至此,一条从贩卖电话卡到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功被辰溪县公安局斩断。

2022114日,辰溪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报称:近期我县多张电话卡涉嫌电信诈骗,疑似在县内有贩卖电话卡团伙。接报后,辰溪县公安局立即开展线索摸排。通过调查发现,辰溪籍男子阳某、瞿某、黄某等11人将自己新开户的30余张电话卡以每张500元的价格卖给了钟某、刘某。获悉线索后,民警立即对钟某、刘某二人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二人在湖南衡阳有活动轨迹,民警于114号下午16时许火速赶赴衡阳,在衡阳市区一宾馆楼下将刘某等人抓获。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将收购来的电话卡以每张600元的价格卖给了衡阳籍男子陈某、葛某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得知刘某等人在衡阳还有上线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当即做出“重拳出击,全链条打击!”的指示,并远程部署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同日21时许,在衡阳一咖啡店门口,民警成功将前来和刘某交易电话卡的衡阳籍男子陈某、葛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陈某、葛某对利用GOIP”设备拨打电话,以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人、物流客服等方式对国内群众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辰溪县公安局已依法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刘某、钟某、陈某、葛某四人刑事拘留,其余多人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