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宁警方打掉新型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1-07-30 18:00  来源:邵阳公安 字体:   

近期,为斩断网络犯罪的黑灰产业链,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土壤,新宁县公安局专案经营,多警种协作,成功打掉一个新型电信诈骗“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资金8160余万元。

2021年7月,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线索排查中发现,有人在新宁县从事“跑分”违法犯罪活动。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循线追踪,先后抓获彭某金、焦某花、唐某雯、汪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收缴银行卡、手机、手机卡、银行支付密钥等作案工具。

现查明,2021年2月,犯罪嫌疑人彭某金在网上认识一名叫“嘉文”的男子,“嘉文”以高额佣金诱惑和授意下,彭某金利用银行卡在网上为其进行“跑分”洗钱活动。

由于每天流水过大,为了更好地实施“跑分”活动,彭某金先后纠集犯罪嫌疑人焦某花、唐某雯、汪某等三人共同实施“跑分”活动。

2021年3月至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彭某金、焦某花、唐某雯、汪某利用银行卡过账八千余万,获利十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金、焦某花、唐某雯、汪某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断卡”行动的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发起了凌厉攻势。而电信诈骗团伙为了掩饰犯罪、规避调查,采取了“跑分”洗钱的这种新型犯罪方式,个别人员受高额佣金的诱惑,掉入“跑分”陷阱,沦为犯罪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