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 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6  来源:湖南公安 字体:   

425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等重要文章,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增信”踊跃交流发言。大家深切体会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公安姓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政治建警,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1+9”意见规定落实落地,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抓紧抓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对标对表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湖南公安铁军。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维护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出,公安厅党委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细、结合融合好,切实扛起了主体责任,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实现了良好开局。

指导组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扎实学党史。突出系统学、中心组引领学,注重个人自学,丰富学习形式,做到学得进、理得清、记得住、用得好。二要认真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武器指导实践、推进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三要用心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要奋力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推动新时代湖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共同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