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7:43  来源: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28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庆祝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厅机关民警向国旗敬礼。随后,许显辉副省长领誓,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湖南公安永远跟党走、忠诚保平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活动还举行了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颁奖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77名老同志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许显辉同志指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的具体举措,是向建党百年的隆重献礼!

许显辉同志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厅机关“光荣在党50年”的177名老党员都是历史的参与者,用“择一事忠一生”的忠诚本色,凭“革命加拼命”的奋斗精神,共同书写了百年党史的公安篇章;都是初心的践行者,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用实际行动彰显“以身许党、为国为民”的政治品格,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公安力量;都是公安事业的先行者,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公安工作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奠基立业。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记老同志的巨大贡献,永远不能忘记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尊崇老同志、礼敬老同志、服务老同志。


许显辉同志强调,鉴往知今,自信前行。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牢记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紧紧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健全完善“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以专项警务为支撑、以节点警务为牵引”的警务工作新格局,打好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歼灭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庆祝活动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宣读《表彰决定》,厅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警务专员、警务技术总监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