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6:10  来源: 字体: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长沙市公安局于6月29日下午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推动长沙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9日下午2时30分,在昂扬的乐曲声中,刘新良同志为出席表彰大会的王邦美等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一握手致意。市公安局局属单位共有156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市公安局领导共同为市公安局第二届党建示范点授牌,为获评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七一”前夕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新良同志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建党百年,庆祝建党百年,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前辈,忠心向党、忠诚不渝,无怨无悔、奉献付出,把宝贵年华和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公安事业,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希望广大老党员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牢记党员身份,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初心本色,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党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长沙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长沙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做好“传帮带”。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见贤思齐,当好先锋,凝聚起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长沙公安工作新篇章,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公安力量。

刘新良同志强调,公安工作上系国泰、下系民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如一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强化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积极顺应民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以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赢得警心。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劲旅。坚持严优并举,最大限度地把党的阳光雨露和组织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位民警身边。二要彰显担当作为。自觉服务大局。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地将公安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立足百年建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在护航经济发展中站排头、当主力、打头阵。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攻城拔寨,勇于动真碰硬,以横刀立马的拼劲、以开疆拓土的闯劲、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把更多偶然的事变成必然的事,把更多不擅长的事变成擅长的事,把更多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增强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意志,苦练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复杂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充分展示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定为先。当前,建党百年大庆安保维稳已进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大庆安保维稳作为从警生涯最荣耀、最光辉的战役来打,以“平安一号”行动为载体,坚决做到“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坚决夺取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持打击开路。以打促防,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打击锋芒对准严重暴力刑事犯罪,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以打击的主动赢得公安工作的主动。坚持防范为本。强力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最大限度控压发案,最大限度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努力将长沙打造成稳定、安全、有序的治安高地和平安绿洲。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宣读表彰决定,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市党代表、“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各分县市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