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文同志督导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15:30  来源: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赴交警支队122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杨柳立交桥现场督导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在122交通管理指挥中心,胡志文同志通过视频调度了城区各大交通枢纽的道路通行情况,并听取了近几天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对全市交警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交警部门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大宣传、大巡逻、大管控、大值守、大联动”的工作要求,为人民安全站岗,保人民安全出行!


在杨柳立交桥,胡志文同志慰问了正在除冰的民辅警,并对现场的警示标牌摆放、交通事故预防、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实地指导,他勉励大家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就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安保工作,胡志文要求,要抓重点、补盲点,对易结冰、临水、临涯等事故隐患风险路段查漏补缺,及时采取防控措施,设立警示标志牌,必要时安排警力值守;要加大巡逻密度,落实高等级勤务要求,尤其要紧盯容易发生事故的午后、夜间等时间节点,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要提高出警和事故处理的效率,一旦发生事故隐患要及时预警、处警,快速救援、疏堵保畅,做到举一反三、快速应对,防止二次甚至多次事故发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路面执勤交警必须穿反光背心,配齐相应警用装备,在为人民安全站岗、保人民安全出行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要加强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判,提前告知、提醒道路状况及交通管制等交通信息,另一方面要加大特殊时期交警好人好事的正面宣传力度,尽力展现交警“马路天使”“平安守护神”的良好形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湘晖、市公安局警令部、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