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最安民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15:44  来源: 字体:   

这世间最动人的旋律恐怕就是常德市交警四大队曾祥富这位“口哨哥”在马路上吹出的一首首哨子歌,这一首首哨子歌和着路上的人声、车声和生活气息汇集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交响乐!这交响乐响彻在湘楚之空,指挥着车流和人流安全、高效、有序的通行着!人们说:“感谢你“口哨哥”,有你在这里我们就放心了。”从“小曾”到“老曾”,流走的只是时光岁月,不变的是从警为民初心。

看到他那黝黑的皮肤、清瘦的面庞我内心为之震撼,看上去这么平凡而普通的人为何能够如此伟大?是什么让他坚守?

曾祥富他说:“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车流涌动的十字路口,用爱民情怀吹奏着“平安曲”,护一方百姓心安!他说看着拥堵的路口、人们脸上紧锁着的眉头他焦急万分,总想要为百姓做点什么。就这样出生于表演系他用自己掌握的乐理知识经多次反复试验改良了口哨,提高了分贝,还创作出了“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青年时期的演员梦没能成真,现如今却在马路牙上“走红”了,成为了一名“指挥家”,还收获了很多“粉丝”。

他的坚守让人们心中更加温暖。这口路的“指挥家”一干就是三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不容易。一个“高峰期”下来他要走上万步,双手挥动上万次,嘴里的口哨更是要不间断的复合。他每天坚持提前到岗,将路口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路口工作的清洁工人都对他赞不绝口:在他们进行危险路口的清扫工作时,曾祥富都会主动上前维持持续,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他们都将他的恩情记在了心里。在附近工作的盲人每天也是在曾祥富的热情护送下安全到达,他们说:“曾警官好个热心肠的人,他给我们带来了踏实感、幸富感!”

他的热爱让这份工作更有意义。为了提高口哨的音量,他不断用力,最后嘴巴吹肿了,嗓子吹哑了、发炎了。面对这些问题,他多次实验、改良,终于将口哨音量提高了19分贝,解决了司机驾驶窗听不到口哨的难题。他对事业的热爱之情急速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路口的拥堵率,减少了事故的发生,获得了广大司机朋友的大力赞扬。

他的无私让这个城市充满力量。司机朋友说:“听他的口哨我们都有积极性了,提高了我们的注意力,我们都会及时通行”、“每天看他衣服都汗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每次经过这个路口听到曾警官的口哨声我感觉最亲切,心里暖暖的”、“这悦耳的口哨声让我们一天都充满活力”……这些赞不绝口的话发自肺腑,这个原本可以退居二线的“老同志”放弃了“安逸”的办公室工作,每天站在马路上任凭雨打日晒,享受着汽车尾气、嘈杂声给他带来的踏实感。他和他的口哨声成了这个城市路口的标杆,为繁忙的都市生活注入了鲜活力。

“口哨哥”曾祥富坚守、无私奉献等高尚品格值得我们终身学习。我们要向他看齐,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做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