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温馨提示:超载行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9  来源: 字体:   

7月19日中午,高新大队大队长毛载君在东方红路岳麓大道路巡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疑似改装,便立即下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货车不仅非法改装,而且超载百分之百。随后,毛载君大队长命令辖区中队警力对该违法货车进行查处。高新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货车司机进行了罚款200元和驾驶证扣分的处罚,并将该车辆扣至停车场。

在处罚的同时,高新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讲解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使驾驶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高新交警温馨提示:超载行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货车司机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违法现象发生。高新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货车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并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真正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