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谨防春运购票诈骗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8  来源: 字体:   

春节即将到来,抢票大幕徐徐拉开,机票、车票……一票难求,诈骗分子也伺机而动,设计种种购票骗局……

一、虚假低价票

诈骗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页,发布虚假信息,以低价或百分之百有票引诱购票人上当,要求购票人向指定账户付款,随后以“购票不成功”等理由诱骗购票人再次或多次付款,实施连环诈骗。

二、冒充客服

冒充票务网站“客服”,利用购票人的急切心理,以快速出票为由,要求支付(或追加支付)一定数额的订金、保证金,骗取钱财。或以“退票退款”、“改签”等借口,骗取购票人的验证码或直接指引购票人进行资金转账。

警方提示

1、请通过官方网页正规渠道订票,不要轻信“低价票”“折扣票”等虚假信息;

2、当收到好友求助信息,要求代购票时,一定要多方核实,再做好事;

3、当收到延误、改签等信息时,请致电官方客服号码核实。

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