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深化警企合作 共促平安发展(二)

发布时间:2023-02-06 11:03  来源:湖南公安 字体:   

湖南公安立足主责主业,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工作,助力企业蓄势赋能,全力护航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近期,各级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入企走访,摸排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为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


岳阳

1月13日,岳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深入企业督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情况,先后到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现场察看、督导,对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存储、环保、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仔细察看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落实情况。走访中,他指出:要不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力打击整治食品安全犯罪,公安食药环警种部门要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力度,有力维护食品质量安全;要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心食、放心购的消费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湘潭

1月20日,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许川深入湘潭市万达广场开展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万达广场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要紧扣“五好”园区创建目标,做精做强特色产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为加快建设“五好园区”贡献公安力量。


常德

    1月30日,常德市经开区公安局局长郭民忠深入联点企业湖南恒佳纸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他指出: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担当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压实防范责任,提高防范能力。优化完善安全保卫和治安防控工作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警企互联,实现双向奔赴。要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怀化

1月30日,沅陵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高爱军带队到云庐酒店开展进企业走访活动。一场汇聚警企力量,加强警企合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警民恳谈会在此召开。交流中,酒店主要负责人与民警交流探讨了近几年来开展的“警企联手”工作方法和经验,就如何切实做好酒店及周边的治安环境、交通安全等工作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