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邵东公安持续加强春节巡逻防控力度

发布时间:2023-01-28 10:22  来源:邵阳市公安局 字体: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邵东市公安局科学部署,全面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切实筑牢治安防控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以强有力的行动,吹响春节期间“平安哨”,当好万家团圆“守夜人”。

各单位严格按照春节巡逻防控方案开展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城区三所每天安排专门警力到辖区夜宵店开展巡逻,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有效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坚决防止各类违法犯罪及有影响案事件发生。同时,市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巡逻人员到岗到位、履职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巡逻人员在岗在位。

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定点执勤和巡逻警力,在全市主要道路和路口开展定点值守和流动巡逻,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排查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有效打压犯罪分子活动时间和空间,从源头上预防犯罪,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压实一村一辅警责任,加强农村治安薄弱区域的巡逻管控,加强对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确保矛盾纠纷有人管,防止矛盾升级导致案件发生。

各警种加强对宾馆旅馆、歌舞厅、酒吧、夜宵店、足浴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邵东公安将继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障社会治安环境安全有序,用最实在的战果给人民群众“贺年”、用最坚定的信仰向人民群众“拜年”、用行动诠释新年最美的“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