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同志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1 09:08  来源:湖南公安 字体:   



1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到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交警大队、青园派出所、治安二大队、湖南女子监狱、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基层单位和武警湖南总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等实战部门走访慰问,并按照省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安排,看望慰问省内3位著名专家学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监狱戒毒民警和专家学者致以春节慰问,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团结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晨,王一鸥同志一行首先到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交警大队检查春节期间道路保畅工作,亲切慰问执勤民警,对交警部门过去一年压事故、保安全取得的突出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王一鸥同志到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湖南省女子监狱开展慰问,检查相关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民警以“防重症、防死亡”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转段关键时期的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在天心区青园派出所和治安二大队,王一鸥同志向驻守省政府周边维护安全稳定的基层民警表示感谢和慰问,嘱托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扎实做好省“两会”后阶段和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下午,王一鸥同志到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看望慰问其联系服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等3名专家,与专家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强调要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做好专家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交流结束后,王一鸥同志又马不停蹄赶到武警湖南总队走访慰问,对驻湘武警官兵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为三湘大地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肯定,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走访慰问时,王一鸥同志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公安民警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打赢系列重要节点安保维稳硬仗,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升级进位,公安部为省公安厅记集体一等功。特别是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推动全省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大幅下降,守住了千万家庭的平安幸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些成绩凝聚了全省广大民辅警的心血和汗水,应当予以褒奖和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平安湖南新篇章。

省政府副秘书长鹿山,省公安厅、省军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